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收秋种进度偏慢 江苏农业农村厅紧急部署抢收抢种
2018-11-13 1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当前,江苏全省秋收秋种工作正处于高峰期,但受前阶段全省大范围降雨影响,今年秋收秋种进度已慢于上年同期,部分地区进度明显偏慢。据省气象部门预测,11月14日夜间至17日,全省还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加强秋收秋种工作十分迫切。江苏省农业农村厅13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快秋收秋种进度,做好当前抢收抢种工作。

  “做好抢收抢种工作事关秋粮丰收的成果能否颗粒归仓,事关秋播种植业结构调整布局能否顺利落实。目前收种进度偏慢,季节十分紧张,每推迟一天,秋播生产风险就增加一点。”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局有关人士表示,要“抢”字当头,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打好抢收抢种攻坚战。

  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分析当地秋收秋种形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分析降雨天气对农业生产可能造成的影响,及时做好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要突出加强当前抢收抢种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组织好人力和机械,全力以赴抢收抢种,千方百计加快收种进度,确保颗粒归仓,确保不误农时。沿江苏南地区要切实加快水稻收获进度,认真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苏南地区整体推进耕地轮作休耕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实施方案》和近期我厅召开的全省耕地轮作休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落实好部省轮作休耕试点和苏南整体推进扶持政策,抢抓绿肥补种套种,加强在田绿肥田间管理,落实深耕晒垡、冬耕培肥等措施,确保轮作休耕工作落到实处。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搜集和发布气象信息,为农民提供迅速准确的信息服务。要积极组织广大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及时掌握秋收秋种工作进展情况,指导农民落实关键措施,并加强工作督查,及时发现秋收秋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助研究解决办法。

  记者 吴琼

标签:秋收秋种;工作;休耕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