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描绘改革开放40年生活变迁 “我家40年”征集活动落幕
2018-11-12 0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华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讯 “1980年,刚初中毕业的父亲到河里摸田螺,靠着一根扁担、两个箩筐,挑到上海菜市场叫卖,第一次就赚20多元;如今我们采取线上线下的零售模式,一年销售100多万吨水果。”8日晚,在“我家40年”家庭故事征集大赛优秀作品分享会上,来自南通的曾嬿亲身经历的故事,深深打动现场的观众。

  柏滨丰以《一场改革开放的淋浴》为主题,分享这40年来洗澡的变迁。柏滨丰深有感触地说:“我小时候,家里经济条件没那么宽裕,舒舒服服地洗澡很不容易。如今,我们洗澡可以算是一种享受了。对我们80后来说,生活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中,可以说是如沐春风。”

  “我家40年”家庭故事征集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联合主办,是我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写一写“我家40年”活动征集到文章25000多篇,聊一聊“我家40年”活动举办1000多场故事会,拍一拍“我家40年”活动征集到微视频600余部。这些故事切口小,反映我省普通群众、普通家庭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

  经主办方组织评审,《三代人的相亲史》等40篇征文、《一条轨道——两代人三生三世情》等26则演讲故事、《警路芳华》等14件微视频作品分获主题征文、演讲、微视频奖项。 (林华维)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