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区政府与市质监局合作共建 国家智能电网应用产品质检中心
2018-11-11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8日,江宁区政府与南京市质监局签订共建国家智能电网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战略合作协议,为打造全市智能电网产业地标,不断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南京市质监局局长孙宁介绍,智能电网产业是南京市的主导产业,产值占到全国的50%,而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国智能电网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此次,江宁区政府与南京市质监局决定聚焦打造智能电网公共检测平台、高水平建设国家级质检中心,进一步签署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国家智能电网产品质检中心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健全合作共建体制机制,分别给予资金、技术、人才、政策支持,力争在2019年底前建成“国家智能电网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合力打造“产业需要、企业欢迎、政府支持”的一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积极支持江宁智能电网、智能装备和智能化产品等行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智能电网应用产品质检中心能为百姓生活带来哪些福利呢?南京质检院总工程师程秀才介绍,中心除了承担检验检测人才的培养,还为新产品、出口企业提供服务,并且能检测300多项与电类相关的消费品、工业品的安全性能,包括家电产品、电力设备。“电视机、冰箱、洗衣机、充电宝等涉电设备都可以检测。在南方梅雨季节,高湿度是否影响安全稳定性;在西北高温干旱情况下,电力设备能不能满足要求;在东北零下五十摄氏度情况下,是不是能正常工作。我们会模拟环境,验证是不是能满足要求。到国家级中心建成后,服务能力会更加扩大,走向全国。”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