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江苏淮安: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精准扶贫 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2018-11-10 18:08:00  来源:无线淮安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围绕六个百分百之“社保扩面百分百”目标任务,淮安市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精准扶贫工作,摸清困难群体底数,落实代缴政策,加大政策宣传,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淮安区河下街道穿运村村民张松爱今年五十三岁,因身体原因,他和老伴都不能工作,几乎没有收入来源。了解到自己符合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政策之后,张松爱非常高兴。

  淮安区河下街道穿运村村民张松爱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政府替我们交的钱,不要我们个人掏,我们上了岁数以后,生活有保障,每月可以拿到养老保险金。”

  像张松爱这样的情况,在河下街道还有五百八十多户。

  淮安区河下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站站长于正勇说:“我们做好建档立卡户,登记参保工作,同时,对60岁以上的人员,及时地通知他们办理申领手续,确保及时地足额发放退休金。”

  为了不断提高城乡居保扶贫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持续性,淮安市及时为涉及政府代缴的困难群体代缴100元养老保险费,对符合条件的未参保人员办理新增参保登记手续。今年以来,淮安市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低收入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共22.3万人,其中16至59周岁的困难群体共11.43万人。截至上半年,已为2.93万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为符合条件的6.95万困难群体发放居保基础养老金5659万元,预计到年底全部实现政府代缴,提高困难群体的养老保障水平,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淮安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徐承光介绍:“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一人不漏、全员进保’的原则,精准发力,主动作为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100%登记参保, 100%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