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开幕
2018-11-10 0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日晚,原创昆剧大戏《顾炎武》在江苏大剧院戏剧厅上演,第二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由此拉开大幕,接下来21天里将有32台好戏连番上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等观看了开幕演出。

  《顾炎武》由省演艺集团昆剧院与昆山当代昆剧院联合打造,主创主演阵容强大,编剧为罗周、导演为卢昂,实力名家柯军、李鸿良、张大环、龚隐雷、钱振荣与优秀青年演员张争耀、杨阳、孙晶、曹志威、黄朱雨等,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台具有强烈中国文化气派、博大人文情怀的抒情历史昆剧。此前,《顾炎武》已在中国昆剧节开幕时演出全本、在百戏盛典开幕式演过折子戏,历经打磨,不断修改,9日晚的演出更为成熟。

  本届京昆艺术群英会参演院团有19家,特别邀请了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上海京剧院等全国顶尖京剧院团参演,邀齐全国8个昆剧院团参加,云集13位戏曲梅花奖得主。

  (王晓映 高利平)

标签: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顾炎武;开幕;原创;昆剧;江苏大剧院戏剧厅;连番;王燕文;演艺集团昆剧院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