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娄勤俭会见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议长古拜希
2018-11-10 0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耿 联) 11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了由议长古拜希率领的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代表团一行。

  娄勤俭代表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对古拜希议长首次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她为中阿友好关系发展所作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在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娄勤俭说,最近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倡议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宣布了中国向世界进一步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江苏是中国改革开放重要省份,处于“一带一路”交汇点,要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在推动开放合作中走在前列。江苏与阿联酋有着良好合作关系,近年来经贸往来频繁,特别是江苏从阿联酋的进口增长很快。我们愿与阿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的重大机遇,持续深化各领域交流交往和务实合作,将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打造成“一带一路”合作的典范项目,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古拜希感谢江苏省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她在回顾了阿中友好交往历程后表示,江苏经济社会发达、科教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改革开放成就巨大,首次来江苏访问就感受到了兄弟般的深厚情谊。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愿发挥积极作用,促进阿联酋与江苏在经贸、文化、科技、人才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刘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见。

标签:娄勤俭;古拜希;阿联酋;议会;国民;议长;联邦;江苏;合作;省人大常委会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