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2018-11-09 0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是119消防日,11月是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进入11月以来,我省各地陆续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防治火灾,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全省各地通过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仪式、点亮电子屏幕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11月6日,省暨南京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江苏省科技馆安全星训练营举行,省消防总队总队长周详、防火部部长丁余平等出席南京消防嘉年华活动。连日来,屹立于苏州市金鸡湖畔的标志性建筑“东方之门”巨型玻璃幕墙上,“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几个主题大字异常醒目,同时苏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内也会跳出关于电动车火灾预防的公益提醒。欣喜的是,近年来,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影响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关注消防工作。“全国119消防奖”获奖者唐真亚,19年来一个人、一艘船在40万公里的洪泽湖上,一边投递一边为渔民传递消防安全。我省“全国119消防奖提名奖”获奖人扬州美团外卖骑手陈健,在送外卖的路上发现居民火灾,毅然而然地协助疏散居民和扑救火灾。11月6日,盐城市邮递员、快递员们接过了“消防邮路信使”的旗帜,将消防安全常识送入千家万户。11月7日,扬州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暨高校学生消防志愿队授旗仪式,从此这些大学生们身上的责任又增添了一份。

  防治火灾,需要社会单位落实责任。消防宣传月期间,各地通过开展运动会、疏散演练等形式,提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管理能力和水平。常州、南通、淮安、盐城等地陆续组织开展了大型综合体疏散救援演练,提升单位和员工的自防自救意识。11月4日,省高教保卫学会镇扬泰盐片会首届消防运动会在江苏大学举行,23所高校的教职工及学生参加比赛。11月6日,淮安市开展了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职工消防技能竞赛,苏州市举行了民族宗教系统第十八届消防运动会。

  为了让消防宣传深入人心,各地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平安融入品牌”行动。11月7日,全省首家肯德基消防主题餐厅在无锡市太湖新城落地,无锡市消防支队引入全市首家餐饮行业的“消防示范课堂”,运用模拟动画展示、邀请受众参与排演防灾减灾情景剧、实战模拟报警自救流程等沉浸式、互动性强的教育体验模式,引发现场群众学习热潮。泰州市消防支队联合当地饮料企业特制的“消防”饮料问世,以灭火器瓶装形式,瓶体上印制了各类消防安全提醒,受到市民的欢迎。扬州市消防支队联合当地牙具企业特制的一批“消防”牙刷,伴随着一句句温馨的消防安全提醒,走进千家万户。南京市消防支队制作的消防口红、消防主题卫衣等文化纪念品受到粉丝的热烈欢迎。

  今年的“消防日”和消防安全月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的首次大型消防宣传活动,各地以文艺演出、图片展等形式,向社会呈现了消防员坚守如初的信念和信仰。11月6日,泰州市消防支队开展了致敬“最美逆行者”消防摄影展,集中展示了消防员“向火而生”的英勇风采,参观市民络绎不绝。11月7日,连云港市消防支队举行了全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文艺演出宣传活动,为现场观众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的崭新姿态。消防员,烟熏是他们的职业“妆容”,赤诚是他们的灵魂“底色”,常州市消防支队策划了“消防妆”挑战计划,一时引爆朋友圈,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的“烟熏妆”,向英雄无畏的“逆行者”们致敬。

  苏消宣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