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召开 为青年科学家搭建学术研讨和成果转化平台
2018-11-08 1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小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讯8日,由省科协、盐城市政府主办的第七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在盐城召开。本届年会以“高质量发展与青年科学家的使命”为主题,将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为目标,建立“会展赛商于一体、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模式,为青年科学家搭建学术研讨和成果转化平台,展示和宣传青年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提高。

  江苏是创新大省,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是全省每一位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省学术层次较高、社会反响较大、青年学者领衔的重要学术活动。

  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在致辞中向广大青年才俊发出诚挚邀请:当前正处于科技日新月异、科技人才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坚持科教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是盐城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我们构建发展新优势、掌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必然选择。面对新形势,开启新征程,信息、资金、人才等要素加速流动,尤其是作为高端要素关键的创新创业人才,盐城求之若渴。“随着交通条件日益改善,盐城优势更加凸显,正被各方看好,我想,充满发展活力的盐城,也一定能为各位青年科学家施展才华、成就事业提供广阔空间。相信,在盐城‘遇见就能成就美好’。”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近年来,年会活动始终抓住“青年科学家的使命”这一宏大命题,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长与时代的发展进步紧密关联,赋予年会鲜明的时代特征。当今世界,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如火如荼,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不断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江苏发展已经站到了一个全新平台上,同时也正处在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这对每一位科技工作者都是考验,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以此次年会为契机,满怀激情投身到江苏创新发展进程中,锐意开拓,矢志创新,在科技战线上争当时代弄潮儿。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都有为,《科技日报》总编辑、高级记者刘亚东分别以《创新是科学的灵魂》《用科学精神引领民营企业创新》为题目作了报告。

  本届年会通过举行主题报告会和六个专题分论坛,颁发十大科技之星、青年科技奖以及高新技术产品成果展示,科技服务项目对接,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等活动,进一步激荡自主创新的源头活水,促进创新链围绕产业链进行布局,推动科技资源与地方经济相结合。

  记者 卞小燕

标签:青年科学家;盐城;年会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