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工会大力推进农民工 “求学圆梦行动”会议在宁召开
2018-11-08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吉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讯 7日,全国工会大力推进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会议在南京召开。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到会致辞。

  两年多来,全国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初见成效。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各级工会和教育部门每年资助20.3万名农民工提升学历,其中人数较多省份有:江苏5.1万人,广东3万人,上海2.3万人,福建1万人。

  阎京华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必须按照中国工会十七大的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整合资源,筹措资金,创新模式,营造氛围,努力使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取得新成效,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工会工作全局、服务农民工中发挥更大作用。

  魏国强指出,近年来,江苏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全总和教育部的部署要求,把“求学圆梦行动”作为提升农民工素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重要抓手,省总工会及11个设区市、17个县(市、区)总工会目前已累计投入2370多万元用于农民工和一线职工学历教育。江苏各级工会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和新起点,进一步推进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帮助更多农民工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提升专业技能和胜任岗位能力,更好地融入城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吉强)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