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华语辩论赛初赛结束 快来为你心仪的队伍打Call 赢取复活资格!
2018-11-07 18: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嘉伟  
1
听新闻

  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赛初赛阶段结束啦!

  快来看看你支持的高校队伍有没有晋级!

  经过上个双休日两天的激烈角逐,第九届世界华语辩论赛(江苏赛区)初赛在南京工业大学圆满落幕。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对本届赛事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感谢赛事全程战略合作伙伴苏宁金融、金鹰国际商贸集团的赞助支持,也感谢49所高校辩手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对决。爱你们哟!

 

  给大家说说初赛战况,初赛共有6组辩题,分别为:搭载网约车应该/不应该全程录音录像;江苏地区是/否应该实行集中供暖;阉割宠物算/不算虐待动物;法院在离婚诉讼中应该/不应该设置冷静期;年轻人闯荡大城市,买房/不买房更幸福;我在大城市做喜欢的工作,但父母逼我回老家,我要/不要妥协。

  初赛首日波澜不惊,老牌强队纷纷强势晋级。比赛现场金句不断,妙语连珠。

  (南航小哥哥才思敏捷,口若悬河)

  (南艺小姐姐伶牙俐齿,冰雪聪明)

  (赛场智慧与颜值双重担当的女主持人)

  (赛前安心吃瓜的我)

  VS

  (比赛开始之后的我)

  小编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秘密,交汇点新闻客户端近期将会海选决赛主持人,并且将会开通投票界面。欢迎大家报名参加,舞台无限大,C位出道的机会等着你!

  苏州科技大学名副其实,在“江苏是否应该集中供暖”辩题中带来了“水源热泵”这一“黑科技”。令对手措手不及的同时,也让在场观众耳目一新。

  (苏州科技大学在比赛中)

  (反方内心 os: 兄弟,你咋不按套路出牌)

  初赛次日则是冷门迭出,令人大跌眼镜。老牌强队河海大学马失前蹄,惜败于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与河海大学比赛现场)

  “苏大”德比中,苏州大学意外败给了苏州大学文正学院,观众纷纷调侃:“儿子竟然把老子给打了,这还有没有王法了”。

  南京大学在比赛中也曾一度与西交利物浦大学相持不下,最终凭借豪门底蕴和高超的辩论技巧险胜对手。

  最终,共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25所高校顺利晋级复赛。

  复赛将于11月11日在南京财经大学德经楼报告厅与图书馆报告厅同时举行,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届时将会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微博用户也可通过@新华日报 官方微博观看重点赛事直播。

  组委会提醒大家:根据赛事规则,通过下载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对自己喜欢的队伍进行投票,在第三轮淘汰赛结束后(11月18日17:00),所有未晋级队伍中得票数最高的队伍将被复活进入下一轮选拔。投票通道现已开启,每人每天限制一票,第二天可再次投票。决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队伍中得票数最高者将获评“最具人气队伍”,届时赛事组委会将会为校方提供一笔“辩论发展基金”,促进高校辩论事业蓬勃发展。 快来为你心仪的队伍打call吧,爱你哟!!!

  记者 李嘉伟

标签:华语;队伍;初赛;世界;辩论;赛事;应该;资格;交汇点;比赛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