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沪外常年展项目落户南京
2018-11-07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讯 11月7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南京市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采购洽谈会现场,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国际进口交易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省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关于一站式进口交易服务平台江苏区域项目的投资协议》,协议的签署实现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在江苏的实质落地。

  江苏省政府副省长郭元强、南京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邺区委书记张俊等见证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上海国际进口交易服务有限公司和江苏省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出资在南京建邺成立“江苏省国际进口博览会交易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将采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专业服务的常年展模式,实现“参展一周、服务一年”。经营产品涵盖进口食品、服饰、日用保健品、珠宝玉石、高端智能化装备等商品。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是由上海国际进口交易服务有限公司按照国家商务部的要求建立的。该平台是集中展示交易全球最新产品、最新技术和特色产品,为参展商和采购商加强合作交流,提供线上线下展示、体验、交易、支付以及对接落地服务圈等多渠道交易促进、综合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南京建邺区将为“江苏省国际进口博览会交易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落地发展提供完善保障,项目选址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1号馆。2019年12月底南京博览中心三期完工后,该项目将迁移至“博览城”的常年展厅,将与国博中心一期、二期的展会形态形成互补,真正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博览城”。

  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落户南京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推进南京建邺区的国际化建设: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夯实建邺国际化产业的基础。该项目采用自营模式,直接对接国外商品供应商,直接进口国际商品,这种直营模式将会促进建邺区国际交流活动的发展,对该区营商环境、酒店服务、会展服务等提出更高要求,进而加快国际化的进展,提升该区的国际化程度。同时,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建邺商业商贸中心的吸引力,推动建邺区新零售与会展业融合发展,这也是继阿里巴巴新零售板块、小米有品之后又一新零售业态入驻河西。未来将形成以元通地铁站为中心,周边华采天地、国金中心、金奥大厦、德基世贸中心等大型商场与该项目互为呼应、错位发展的格局。且该项目商品以国际一线品牌、高端智能装备为主,高端的品质深度契合了当前人们的消费理念以及高质量发展的需求;“6天+365天”的经营方式,从经营时间上保障了该项目对长三角地区持久的辐射力,将会吸引更大地域范围的企业和消费者来宁采购,必将进一步增大该区商业商贸中心的吸引力。而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影响力来看,该项目是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的重要体现。该项目的落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成“永不落幕”博览会的要求,落实中央提出的“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放大进口博览会的带动和溢出效应,促进上海与江苏区域的协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会进一步促进江苏的对外贸易发展,为江苏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 倪敏 通讯员 葛闿乾 薛景彬

标签:进口博览会;建邺区;交易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