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各地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8-11-06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施为飞 陈明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11月是江苏法定消防安全月。今年“消防日”和消防安全月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后的首次大型消防宣传活动。11月6日,南京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拉开了我省消防宣传月的序幕。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孙建友、省消防总队总队长周详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南京消防部门紧紧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活动主题,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全员发动,以“全民”为重点,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大力组织开展各项密切群众生活、寓教于乐的消防宣传活动,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努力提升市民对消防的关注度和自身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逃生自救能力。在当天活动现场设立消防咨询台、消防器材展示区、智能微型消防车展示区、VR模拟体验区、火灾场景重现区、消防宣传展板等区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当天,常州、扬州、盐城等地陆续举行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全省各地消防部门将按照省消防总队的统一部署,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精心开展“千名萌娃进消防”“消防邮路公益使者”“消防创意作品征集、消防主题摄影展”“全民消防我行动”公益计划展播以及重点场所集中宣传教育培训等系列大型消防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消防宣传氛围,力争通过最大规模的宣传、最大力度的推动、最大程度的互动,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以及单位、公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夯实火灾防控群众基础,最大限度提高全社会防控火灾能力,维护全省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记者 施为飞 陈明慧 通讯员 管旭辉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