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开幕:聚焦风光储充 致力平价上网
2018-11-01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日,“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8)”在无锡开幕。以“聚焦风光储充·致力平价上网”为主题,展会汇聚国内外新能源领域知名专家和优秀企业,集中展示近年来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为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有利支撑。预计观众将达到2万人次。

  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由国家能源局、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中国贸促会、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等承办。本届大会将举办1场展览、13场主题论坛、3场颁奖典礼等30余场精彩活动,吸引了500余家企业参展参会,200余位嘉宾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本届展会集中展示了太阳能光伏、分布式能源、储能、分散式风电、能源互联网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产品及业务。相比于往年,CREC2018除了传统的光伏元素外,商业储能、综合能源、分散式风电以及充电桩等元素更加突出,旨在实现“风光储充一体化”的多能互补格局。展览总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特装展台占总面积95%以上,吸引了协鑫、中建材凯盛、十一科技、国联、尚德、远景等风光储充领域的一大批知名企业参展。

  “新能源城市市长对话”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鄂尔多斯、呼和浩特、西宁、酒泉、张家口、连云港、白城、榆林、延安、德州、海东州等全国逾50个新能源城市政府团组参会,围绕城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城镇化与新能源应用、城市综合能源解决方案等话题展开讨论,共话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

  今年是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创办10周年,十年来,大会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成为我国第一个通过CFI认证的新能源展会项目。在大会的引领和带动下,无锡践行绿色发展,新能源产业尤其是装备制造业成为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去年全市新能源产值实现780亿元,光伏发电网容量超过了600兆瓦,产值超亿元企业达到了46家。全市GDP能耗从2009年到1.84吨表标煤下降到去年0.74吨标煤,下降了60%,GDP电耗从1164千瓦时下降到去年的653千瓦时,下降了44%。成功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记者 马薇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