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优良食味粳稻又添新品种
2018-10-30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省优良食味粳稻品种又添“新丁”。28日,江苏明天种业和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在丹阳市举办优良食味水稻“南粳3908”新品发布会暨现场观摩会。在观看田头长势和听取专家品种特性介绍后,参会的农业种子专家、种粮大户、大米加工企业代表对这一新品种给予高度评价。

  今年6月通过我省新品种审定的“南粳3908”是江苏明天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王才林研究团队联合选育的早熟晚粳稻新品种,食味品质和适宜种植区域与“南粳5055”相同,但比“南粳5055”穗型大、千粒重高、省肥、抗性好,易种好管,可以说是“南粳5055”的改良型品种。

  据介绍,种植高品质的优良食味粳稻品种是提高市场竞争力和种粮效益的有效途径,“南粳3908”的选育成功,给农民种粮增收增添一种新选择。今后粮食加工企业可以通过订单种植、优质优价加价收购,实行分品种收购,打响优质大米品牌。如果“南粳3908”稻谷收购价每斤加价0.2—0.3元,种粮农民每亩就可增加净收入200—300元,实现与大米加工企业的双赢。 (邹建丰)

标签:食味;品种;南粳;优良;粳稻;种业;3908;种粮;新丁;大米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