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三项目入围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
2018-10-30 0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10月28日在北京举行颁奖礼,15个单位获得“中国法治政府奖”,南京市城市管理局、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报送的《南京市城市治理法治化的创新实践》喜获殊荣;16个单位获得“中国法治政府提名奖”,苏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报送的《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化管理与网上运行工作》、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的《房屋征收法务专员制度》两个项目上榜。

  早在2013年,南京市就出台《南京市城市治理条例》,以立法的形式确立公众参与城市治理的制度。历经五年,组建南京市城治委,并推出16期城市治理圆桌论坛,成功摸索出一条具有南京特色的城市治理公众参与之路。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评委会认为,目前南京公众参与的机制模式鲜明有效,不仅适用于南京,也适用于全国其他城市,具有可推广性。比如治理机动车占道经营的城管、公安、交管的三联动机制等,都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中国法治政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其奖励对象为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在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方面采取的具有重要价值、产生明显社会效益、对于建设法治政府具有示范效应的制度与举措。(朱秀霞)

标签:法治政府奖;中国;第五届;城市;项目;治理;我省;南京市;法制办公室;政府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