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贸贷”为中小微企业再发“政策性红包”
2018-10-26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4日,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江苏公司召开全省政策性信用保险信贸协作会议。会上,江苏省商务厅与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签署《专项合作协议》,省商务厅、财政厅共同启动江苏省“苏贸贷”融资业务平台。

  出口信用保险为江苏外经贸装上“稳定器”

  为充分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作用,促进江苏“贸易强省”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今年8月15日江苏省政府与中国信保签署了《深化合作协议》。此次商务厅与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签署《专项合作协议》,进一步细化落实了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和措施。在全球贸易环境不断受到冲击的新形势下,全省商务系统与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合作、提升信贸协作的水平,继续发挥好出口信用保险外经贸“稳定器”的作用,在应对贸易风险、开拓新兴市场、促进实体融资、加快国际产能合作等方面,为我省外经贸企业提供更加有力的政策性金融保障与支持。

  “苏贸贷”为中小微企业再发“政策性红包”

  酝酿已久的“苏贸贷”融资业务平台也在本次会议上正式启动,为我省中小微外贸企业应对“贸易寒潮”送上又一“政策性红包”。该平台将与全省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结合,利用财政与政策性保险的双重杠杆作用,从提高企业信用风险管控水平源头入手,提高贷款银行融资安全度,从而推动相关银行给外经贸企业提供快速简捷的融资支持。该平台可实现企业在线申请融资、选择银行、确定利率;实时记录和发布风险信息、授信结果、放款结果、还款信息,用大数据统计分析和监测信用风险;银行发生实际损失时可在线提交补偿申请。

  据悉,“苏贸贷”初期设立2.88亿元资金池规模,以增信、信用保险、风险补偿等手段,支持承办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近期承办银行已开始对接符合资质条件的企业客户。

  江苏信保助力外经贸稳增长促转型

  作为政策性保险公司,江苏信保不断创新业务,促进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2012年至2018年9月,全省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年承保规模连续突破400亿美元、500亿美元,今年11月底将突破600亿美元。(夏晨阳)

标签:外经贸;出口信用;信用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