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低碳城市”地方标准发布 2018国际低碳(镇江)大会举行
2018-10-24 0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晏培娟 朱秀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讯 由镇江市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主办的2018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江苏省生态环境高质量主题论坛,23日在镇江举行。大会发布“低碳发展镇江指数”“镇江低碳城市综合运营模式实践研究报告”“江苏省地方标准《低碳城市评价指标体系》”3项成果。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出席会议并致辞。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姆沙德阿赫塔尔视频致辞,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书面致辞。

  庄国泰说,镇江积极开展试点示范,推动制度、路径和技术创新,以“镇江实践”丰富了全球气候治理“中国方案”。文霭洁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继续支持镇江低碳发展,合作举办国际低碳大会,推进低碳示范试点建设。

  镇江作为全国低碳试点城市,对低碳城市建设中的探索实践进行了总结提炼,为其他地区开展低碳城市建设,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镇江标准”。

  大会还发起“春风又绿江南岸保护长江母亲河”低碳众筹活动,号召热心公益的企业、社会团体、志愿者、媒体等社会力量共同行动。

  (晏培娟 朱秀霞)

标签:镇江;低碳;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