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西部扶贫协作 贡献“江苏力量”
2018-10-20 0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9日,“开发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江苏在行动”对接会在南京举行。会上,省发改委会同国开行江苏省分行、苏州市分行,与对口帮扶地区扶贫协作牵头部门、国开行分支机构和有关企业签署10项扶贫协作合作协议。

  我省2016年10月起承担对陕西省、青海省西宁市和海东市、贵州省铜仁市的帮扶任务。目前,我省共安排帮扶资金20.55亿元。2016-2017年组织实施663个帮扶项目,覆盖75个贫困县近百万贫困人口。我省整合企业、资金、技术、政策等资源,实施一批重大产业帮扶项目。省级党政代表团互访期间,有关企业签署88个经济合作项目协议,计划总投资200多亿元。今年“丝博会”,我省企业共洽谈落实合作项目164项,投资及贸易总额达373亿元。在劳务协作上,被帮扶地区近2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江苏就业。我省还选派2291名专业技术人员赴西部帮建,并帮助受帮扶地区培训基层创业致富带头人、技术人才和干部3万人次。

  协作帮扶离不开金融支持。国开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将实行融资融智融制并举,加大东西部协作支持力度,因地制宜设计融资模式,科学安排融资计划,以龙头企业为主要抓手,促进产业发展对接,以就业带动脱贫。同时要加强金融服务协作,探索将财政资金作为种子资金等方式,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促进金融产品和服务向西部地区有效投放。

  (顾巍钟)

标签:协作;扶贫;帮扶;江苏;东西部;贡献;力量;企业;资金;金融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