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改革开放进行时”浏览量破亿
大型网络系列发布形式独特
2018-10-19 0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宛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创新类新闻产品“大型网络系列发布江苏改革开放进行时”自8月17日上线以来,受到网民高度关注。目前已播出六期,累积浏览量破1.1亿。人民网、新华网等央媒,新浪、搜狐等各大商业网站和省内主要网站均强力推荐。

  由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网信办、省委改革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江苏网、微讯江苏承办的该新闻产品,围绕六个高质量发展的江苏实践和江苏13个设区市40年来的特色发展,以新闻发言人的独特视角,通过全媒体网络表达,生动呈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江苏答卷”。

  “本次网络系列发布以独有的宏观视野、准确的观点表达、丰富的实践案例、新颖的传播形式,生动直观全面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江苏经济社会波澜壮阔、成就辉煌的改革发展历程。”作为首场“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专场主发布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建军感触颇深。“这样新颖的发布形式,无论是从发布人角度还是从网友视角来看,都是对江苏40年文化发展的一次充分展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作为“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专场的发布人,在完成录制后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截至目前 ,已有20余家厅局单位的新闻发言人参与发布。“把写在报告中的内容转化为更贴近网民的语言,通过可视化产品进行多元表达,江苏改革开放的故事在网上唱响了主旋律。”不少发言人表示,这既是一次展示机会,也是一次全新体验,更是一次多层级的全网域传播。

  “‘推动生态建设高质量’专场中,有个垃圾分类的小动漫,特别生动实用,我下载了给孩子看,培养他的环保意识。”“筒子楼、单元房……这些我们儿时的记忆都能在‘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专场中找到。”前六期节目一经推出,就在朋友圈里形成一股网络发布的“热力旋风”,生动的节目形式在网友中形成强烈共振。苏州网友戴敏评论:以前都是在报纸上、电视新闻上看政务发布,有一定的距离感。但这次节目让发布人跃然屏幕,娓娓道来,“面对面”的交流感更强了;以二维码聚合更多内容,延伸阅读,体验感更强了。“活动通过创新手段,全景描绘江苏大地奔腾澎湃的改革实践,展望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图景。”南京网友文心依认为,本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浓厚氛围,也以网络传播的方式,增强了广大网民对改革的认同感、自信心。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举国上下喜庆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大型网络系列发布江苏改革开放进行时’应运而生。这一活动一改过去成就展示的传统方式,以新颖、动态、立体的传播形态和格局展示了江苏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新作为、新成就。”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张晓锋教授表示,这种传播形式的探索本身也是改革开放40年的一个缩影,是新时代展示新作为的新探索。

  目前,省内“六个高质量”专场已完成播出,各设区市的精彩还在继续。自10月16日起,全省13个设区市的新闻发言人陆续登场,讲述各地在改革开放40年中的精彩故事。 (王宛璐)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