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所有人,快来传递这份温暖和力量!寻访最佳环卫驿站最美环卫工人
2018-10-17 1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纪树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你的身边有让你记忆深刻的环卫工人吗?你歇过脚的环卫驿站,是否曾给身着橙色马甲的你带来过丝丝感动?为进一步深化环卫驿站推广工作,寻找百姓身边的感动环卫人物和感人事迹,自即日起,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总工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共同发起,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中石化杯--最佳环卫驿站、最美环卫工人寻访活动”,以此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烈氛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以“点赞环卫工人共享美好江苏”为主题,寻访范围为县级以上城市。其中,最佳环卫驿站的寻访范围为沿街银行、药店、通讯服务网点和加油站等店家、单位正式启用的环卫驿站,以及环卫主管部门配建的环卫休息站(点);最美环卫工人的寻访范围为在环卫作业服务岗位工作3年以上,环卫运营单位的正式职工以及合同制职工。

  怎样的环卫驿站为最佳?交汇点记者获悉,最佳环卫驿站的寻访标准涵盖服务、管理等方方面面,要求环卫驿站能够免费为环卫工人供应茶水、提供防暑降温药品,以及烧水热饭、换衣如厕、应急求助等便利服务;驿站内部整洁美观,标牌张贴有序,饮水、桌椅、照明和空调等设施配置齐全、功能完好,且关爱氛围浓厚;市容环卫责任区落实到实处,周边垃圾桶等公用设施整洁无破损、维护到位,地面无垃圾杂物,有专人负责清扫保洁。另外,还要有完善的管理制度,驿站内配备有文明劝导人员和管理人员,且台账记录详实。

  最美环卫工人的寻访标准则要求参选对象常年坚持在道路清扫、公厕管理、垃圾清运、处理等一线岗位上,能够充分发扬“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在行业中起到表率作用;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为人正派、品德优良,有较为突出的业绩或感人的事迹。另外,按照新时代要求,既能做好本职工作,又能注重创新服务,被评为省级及以上劳动模范者优先推选。

  本次寻访活动将在社会各界踊跃推选的基础上,由设区市城管局结合日常掌握情况,积极推选标准高、有社会影响的环卫驿站和环卫工人,每个设区市推选市本级及所辖县(市)环卫驿站和环卫工人分别不少于5个;设区市石油分公司推选已启用的中国石化“江苏环卫驿站”,数量不超过3个。

  市民、企业、单位和有关部门等寻访主体应认真填报《“最佳环卫驿站”推选表》,并附一组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照片,以及《“最美环卫工人”推荐表》,并附个人电子照片2张(证件照和生活照各1张)。所有纸质材料均需加盖公章或签字后一式三份,邮寄至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管局,并提供电子版材料。

  邮寄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草场门大街88号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局

  邮编:210036

  详细推选方式请见:http://js.xhby.net/system/2018/10/17/030885422.shtml

  交汇点记者 纪树霞

标签:环卫;驿站;工人;最佳;寻访;推选;所有;温暖;力量;建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