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推进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建设!接受环境损害鉴定委托62件,涉案标的4亿多元
2018-10-16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讯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管理办法》,为规范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提供了基本遵循。

  司法鉴定是司法活动的重要环节,能否为当事人和司法机关提供高质量、可信赖的司法鉴定服务,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关系到能否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与能力建设,是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重要的技术支撑。近年来,省司法厅、环保厅把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建设作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的基础工作和重要环节来抓。去年4月,省环保厅与司法厅联合在门户网站向社会发布《关于公开遴选江苏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专家的公告》,经严格审核,组建了有38人组成的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评审专家库,细化了登记业务范围和审查规范,推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及司法鉴定人的登记管理工作。

  目前,全省在省司法厅通过评审登记的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共11家。其中,环保系统7家、社会机构4家;只从事污染物性质鉴定业务的9家,同时从事损害评估业务的2家。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鉴定业务覆盖地表水和沉积物环境、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空气环境、海洋与海岸带环境、生态系统环境、噪声、振动、光热、电磁辐射等领域。

  省环保厅法规处副处长贺震介绍,截至上月底,我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共接受环境损害鉴定委托62件、涉案标的4亿多元。如承担了南京胜科水务有限公司违规排放高浓度废水与污泥、德司达(南京)染料有限公司违规处置含染料生产母液的混合废液及高浓度废水等重大案件的鉴定工作,为环境行政执法、刑事侦查和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提供了及时有效的专业服务。

  为适应全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工作需要,省司法厅和环保厅计划在未来3年内,引导农业、林业、海洋渔业、矿业等领域发展一批司法鉴定机构,以更好满足环境资源诉讼和环境行政执法工作对司法鉴定的需求。

  记者 吴琼

  附:江苏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名录

  1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司法鉴定所

  2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司法鉴定所

  3江苏省理化测试中心司法鉴定所

  4江苏康达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司法鉴定所

  5江苏新锐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司法鉴定所

  6江苏中宜金大分析检测有限公司司法鉴定所

  7泰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司法鉴定所

  8扬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司法鉴定所

  9淮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司法鉴定所

  10南通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司法鉴定所

  11连云港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司法鉴定所

标签:吴琼;司法鉴定;司法鉴定机构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