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喜获“国家森林城市” 江苏省国家森林城市增至7个
2018-10-16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亚鹏 陈明 贲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讯 (记者 亚鹏 陈明 贲腾) 10月1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授予南通等27个城市为“国家森林城市”,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前往领取“国家森林城市”奖牌。至此,我省国家森林城市已增至7个,分别是无锡、扬州、南京、徐州、镇江、常州和南通。

  南通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一核、两带、三网、七廊、多组团”的森林城市总体规划布局,将林地、湿地等相关指标写入全市“十三五”规划,在全省率先将“森林覆盖率”和“自然湿地保护率”列入地方党政主要领导任期资源环境责任审计,考核结果作为干部政绩考核、选拔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2016年以来,全市累计投入约86亿元,其中财政投入约60亿元、社会投入约26亿元,新增成片造林面积31.4万亩,年均新造林面积占市域面积的0.87%,全省领先;全市及7个县(市、区)的森林覆盖率达35.21%;城区绿化覆盖率约43.3%,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8.67平方米;公众对森林城市建设的支持率为98.3%、满意度为93.8%,实现了五大类40项创建指标全部达标。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