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探索科技镇长团 “团+组”产才对接新机制
2018-10-11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扬州总部”10日在扬州创新中心揭牌。在当日召开的科技镇长团工作推进会上,扬州启动了“团+组”产才对接新机制,为全省首创。

  扬州新时期提出全力打造建设新兴科创名城,围绕这一战略任务,针对产业、人才、科技如何有机融合和精准对接,探索推行“科技镇长团+产才对接专家组”(团+组)工作机制,精准对接各类创新资源、精准服务各类科技企业。

  据扬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桦介绍,原来的科技镇长团单独组团的运行模式,由于属地、人数、结构、聘期的限制,已很难满足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团+组”机制打破团队属地界限,聚焦重点产业领域,跨地区联合开展产学研合作活动。打破就人才抓人才、人才科技与产业发展“两张皮”的痼疾。目前,扬州已形成汽车、机械、旅游、建筑、软件和互联网、食品六大基本产业和“5+3”战略新兴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今年扬州又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县有C9高校团员”和“科技镇长团全覆盖”。在此基础上,此次扬州组建首批7个产才对接专家组,科技镇长团内的57名专家获聘,对接服务该市首批梳理出的省科技企业家所在企业。

  未来专家组成员将逐步扩大到历任团员、全省团员和团员派出单位的专家资源,服务的企业也将逐步扩展到全市所有有产才对接需求的企业,成为一支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特别“行动队”。 (汪 滢)

标签:产才;科技;扬州;镇长;对接;产业;新机制;人才;服务;企业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