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将新增26个制造业单项冠军
2018-10-09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9日从江苏省经信委获悉,工信部将拟公布的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单项冠军产品名单在工信部网站进行了公示。江苏26家制造业企业入围。

 

  据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分为示范企业和培育企业。本批次“单项冠军培育企业”遴选是按照“好中选优”原则,要求是近三年主营产品市场占有率平均位居全球前五位且国内排名第一位的企业。在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名单中,主营手动工具钳的江苏宏宝工具有限公司、主营微小型动力式泵的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苏企入围。

  “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的要求是,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很高的市场份额,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三位,利润率超过同期同行业企业的总体水平,市场前景好。在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公示名单中,主营螺旋千斤顶的南通市通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主营可控气氛热处理炉的江苏丰东热技术有限公司、主营轨道交通内装饰产品的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苏企入围。

  此外,中天电力光缆有限公司的架空地线复合光缆、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3G电子产品整机装配生产设备等10家企业产品获评“单项冠军产品”。

  据悉,本批名单是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央企业推荐,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专家组论证后确定的。公示无异议的,将被正式公告为“示范企业”和“培育企业”,并将被“重点培养”,获得专项资金的优先支持,其市场占有率和利润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记者了解到,为率先突破重点关键领域,提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树立江苏制造新形象,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该项工作已列入省政府的重点工作任务。与此同时,我省大力实施“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计划,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涌现了一批细分行业领域的“隐形冠军”和“小巨人企业”。此前,我省已有33家企业入选工信部“单项冠军”企业。

  省经信委相关人士表示,我省经信系统将持续支持企业加大创新投入,鼓励企业提升品质,积极抓好分层次培育,加强扶持和服务,通过 3-5 年努力,争创国家“单项冠军”100 家。

  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