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牛!南京特警四川探亲时,顺便徒手爬窗救了个火~
2018-10-08 09:05:00  来源:江苏新闻  
1
听新闻

  10月6日

  四川乐山一户人家家中起火

  现场黑烟阵阵

  此时,南京特警龙虎突击队队员李晓龙

  恰好在老家乐山休探亲假

  遇到此事

  他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

  独自爬上三楼扑灭了屋内的明火

  危险动作 请勿模仿↓↓↓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独家采访了这位远在四川的救火英雄李晓龙,据他说当时火警和警察都还没有来,自己第一反应是救人,于是从车上拿了灭火器冲上楼,但是防盗门开不了又回到楼下,发现有管道,便顺着管子爬了上去。

  进屋后,李晓龙先把气断掉,又找了块毛巾捂住嘴巴,就去处理火源了,处理完毕后打开门,消防和警察都到了。

  事后,李警官得知,这户人家住着一位独居老人,当时灶台上正在煮药,老人忘记关火便外出了,意外随之发生。

  居民朱先生在回来知晓此事后,更是向李晓龙表示衷心感谢,对南京特警大大点赞。不过,李晓龙却说:“我感觉在我们突击队,每一个队员看到肯定都会上的。”

  其实南京特警龙虎突击队的日常训练中,有一个科目就是,徒手攀爬雨落管,避雷针等,是的,你没有看错,避雷针。

  南京特警七里河训练基地的攀登楼高20米,四周墙面有雨露管、避雷针、窗台等设施,专门用于训练队员的攀爬技巧。日常训练中,队员们主要在攀登楼开展攀登索降、楼宇反劫持等实战训练科目,徒手攀爬是其中最为基础,也最为重要的基本功。

  龙虎突击队队员通常每次训练都要攀爬20米避雷针8组,再开展其他科目的训练。

  涓流成海,滴水穿石

  每一次义举的背后

  离不开日夜不断的训练

  为你们点赞!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