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学限流、错峰出行,江苏景区这样避免假日“拥堵病”
2018-10-07 2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7日讯 记者7日晚从江苏省旅游局获悉,为提升百姓出游的质量、保障旅游市场有序运行,国庆黄金周期间,我省各地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的实招。避免假日“拥堵病”成为一个重点着力方向。

  如何避免假日“拥堵病”?今年黄金周,为提高旅游舒适度,各大景区多措并举,有效控制游客游览量。和往年同期相比,南京各大景区的游客接待量都呈爆发式增长。据统计,南京市七大旅游景区总接待量 449.3万人次。10月2日中午12点,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人次已接近5万,观众承载量已经饱和。特别是馆内史实展门口客流较大,展厅实施了限流,大约每5-6分钟开闸一次。10月3日,南京总统府因游客量过大,为保证游客人身安全和文物安全,位于总统府景区中轴线北端的子超楼暂停开放。

  为避免景区陷入“人从众”模式,南京中山陵景区启动“免费预约”, 国庆长假第一天,5万个预约名额已全被约满,而从10月2日至10月6日,每天预约人数为7万人。虽然黄金周期间客流持续增长,但今年景区启用了智慧管理平台,通过科学调度,有效分流,游客的游览体验却更舒适了。

  “过去要参观孙中山先生陵寝,上山下山再加上拥堵排队可能要两个多小时都不止,真正参观陵寝的时间只有短短几分钟。”中山陵园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相关人员介绍,通过控制客流量,每个预约参观的游客可以顺着队伍有序地上山、进入陵寝参观、再下山,整个过程四十分钟左右。错峰游览、有序进入让景区承载压力有所缓解。

  “还需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协力打造景美、人美、心美的旅游新环境。”省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破解节日“拥堵病”,除了景区限流,还应倡导‘错峰出游’,引导游客到一些高质量小众景区游览。

  记者 付奇 实习生 狄涵

标签:景区;旅游局;陵寝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