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报业大咖齐聚凤城,共话媒体转型!新华报业喜捧14项创新大奖
2018-09-27 2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炜 段世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7日,江苏省报业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在泰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共谋媒体融合转型新路径,合力推动全省报业新发展。会上表彰了一批“江苏省报业2017-2018年度报业经营创新项目和新媒体创新项目”,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报网端微全面发力,喜捧14项创新大奖。

  本次会议以“深化媒体改革,促进传媒发展”为主题,邀请业内专家作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快全省媒体融合和报业改革步伐。

  江苏省报业协会及全省35家报业代表参加了会议。省报协主席刘文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面对报业发展的新挑战,我省广大报业同仁积极适应报业发展新常态,探索融合转型新模式,开拓多元经营新路径,努力推动报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江苏报业媒体宣传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不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积极适应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的深刻变化,锐意进取、改革创新,进一步做好媒体融合这篇大文章;深化改革,不断完善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为报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转型发展、多元发展、科学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江苏省各报业集团积极响应,抓紧落实,每年创新项目不断涌现。为促进江苏报业交流,今年,江苏省报业协会启动了“2017—2018年度报业经营创新项目”以及“2017—2018年度报业新媒体创新项目”评选活动,遴选一批具有引领示范价值的创新项目予以表彰。

  在江苏报业2017-2018年度新媒体创新项目中,江苏交汇点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江苏品牌赋能计划(2018-2020)、江苏经济报社选送的90VR(APP)新媒体平台生态系统获卓越创新奖,扬子晚报选送的创意形式创新表达——扬子晚报全国两会融媒体交互产品“希望树”获引领创新奖,南京晨报的智慧社区融媒体平台、江苏法制报社的律媒智库、海门日报微信公众号、全流程策划全方位服务全视角展示——东台日报社媒体融合3个创新点等获优秀创新奖。

  在江苏报业2017—2018年度经营创新项目中,南京晨报的“城门挂春联南京开门红”、靖江日报的以文创产业激发转型“新动能”获卓越创新奖,江苏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的健康江苏全媒体大讲堂获引领创新奖,江苏新华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的新华艺创客融媒体众芸空间、昆山日报社的延伸媒体服务链条拓展经营创收空间、海门日报社的 “工匠精神”海门百家企业、东台日报社的紧抓契机抢市场策划为先拓经营——东台撤县建市30周年广告经营案例获优秀创新奖。

  随着媒体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奋力推动媒体融合,不断加快转型发展,从集团层面强化“融”的观念,建立“融”的机制,以构建统一平台为核心战略,目前已从最初的一张报纸,发展壮大成为拥有14报、8刊、9家网站、6个客户端、100多个微信账号等多种媒体形态,被誉为“最典型的的全媒体集团”,具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

  近年来,我省各报业集团、报社立足实际,创新思路,全力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加快融合,创新项目不断涌现。“江苏品牌赋能计划(2018-2020)”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新时代,新品牌,新未来”,是“江苏品牌赋能计划”所期待带来的变革。“江苏品牌赋能计划”,基于AI技术条件,为企业提供算法赋能、智库赋能、导师赋能、平台赋能、全球赋能和爱心赋能。4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两院院士作为特邀分析师、专业分析师,为企业提供专业级的品牌经营与危机预警。

  “江苏品牌赋能计划”,将整合世界范围内的高端资源,汇聚起擦亮江苏区域品牌、行业品牌、企业品牌的“洪荒之力”。徐工集团、好孩子集团、红豆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沙钢集团、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中石化江苏分公司、苏盐集团、苏酒集团等20家著名企业加入赋能计划。

  健康江苏全媒体大讲堂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服务于“健康江苏”建设而打造的国内首个实行线上、线下联动的全媒体融合平台,以媒体融合并推进“大健康”发展为宗旨,是国内首个由媒体发起的大健康领域集服务、媒体、智库、教育为一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融合平台。

  颁奖仪式上,省报协共表彰了6个卓越创新奖、17个引领创新奖以及19个优秀创新奖。与此同时,江苏13个地级市的报业大咖相聚一堂,纵论媒体转型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

  记者 蔡炜 段世静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