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假期 江苏跨区域出行总量预计将超过1亿人次
2018-09-26 11:18: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梅剑飞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9月26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举行国庆假期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群众出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今年国庆假期,我省将执行国家规定,收费公路继续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从10月1日零时到10月7日24时。届时,全省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将迎来新一轮的出行高峰。

  大数据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江苏跨区域出行总量预计将超过1亿人次,日均出行总量超过1500万人次。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超过315万辆/天,最高峰10月1日预计将超过360万辆。铁路的日均发送量将达到70万人次/天,预计最高峰10月7日达到80万人次/天。民航的日均发送量将超过7万人次/天,预计最高峰10月6日将达到8万人次。省交通运输厅提醒有出行计划的社会公众提前规划好线路、选择合理的出行方式,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顺畅出行。

  节日期间,选择铁路从南京南站、南京站、苏州站、徐州站和无锡站出发的公众,建议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火车站排队安检进展,防止由于客流量过大耽误出行。

  国庆假日期间,江苏省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都将持续处于高负荷运行状态。预计10月1日上午11:00将达到出行最高峰,拥堵里程将达到平日的近30倍。10月2日和3日,有部分公众会选择错峰出行,预计上午10:00左右将出现一次小高峰。10月3日以后,受返程客流的影响,每天下午15:00左右都将有一次小高峰。其中,10月7日的小高峰强度下降趋势非常明显。

  跨江大桥、互通枢纽、热点城市出入口、热门景区附近出现车多缓行或短时交通堵塞的概率较大。假日前期由南往北或由东向西方向的车流量较大,而在假日结束阶段车流量则相反,呈现明显的“潮汐”现象。

  高速公路易堵路段。过江通道:主要是南京长江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和润扬大桥。东西向路段:主要集中在G2京沪/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2京沪/G40沪陕高速泰州-扬州共线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和S28启扬高速扬州绕城段等。南北向路段: 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广靖锡澄段、G15沈海/G40沪陕高速南通共线段、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S49新扬高速宿迁—扬州段和G25长深高速盱眙省界段等。

  普通干线公路中G104的徐州段,G204的苏州张家港通沙汽渡、盐城阜宁段,G310的徐州北互通出入口、连云港与G327交叉口,G312的常州、镇江、无锡段,S337南京黄龙砚景区,S359苏州常熟沙家浜段,S229泰州兴化段,S327盐城滨海沈海高速出口段,以上路段在节日期间车流量较大。

  预计南京和苏州周边地区将出现较大规模较长时间的车流量高峰,高速公路连接线和城市出入口附近道路车流量趋于饱和。其中,南京市区对外连接的G312、G328、S124等路段车流量预计较平时增加20%左右,苏州市区对外连接的G312、S227、S230等路段车流量预计较平时增加约30%。同时,预计连接沙家浜、巴城、周庄等景点的S224,连接滆湖、太湖景区的S240,以及连接花果山景区的G310连云港东段也将出现较大规模较长时间的车流量高峰。

  公路客运、自驾游、城乡公交等多种出行方式,为社会公众提供了更多选择。预计今年国庆“黄金周”全省公路客运共将发送旅客约1700万人次,全省计划投入道路客运班线车辆2.04万辆,旅游包车运力1.4万辆,充分保障节假日公路客运出行需求。今年,个性化客运服务将继续添彩国庆节假日出行。线上购票更加便捷,通过巴士管家等线上渠道的购票预计将会占到67%以上。同时,节假日期间,需要改变乘车时间、车次的,在不变更终点站的前提下,可在购票网站或车站售票窗口免费改签一次,改签时间应不晚于发车前30分钟。定制客运服务作为传统道路客运班车的补充模式,为旅客提供道路客运个性化出行方案。节假日期间旅客可通过“巴士管家”APP享受“点到点”或“门到门”接送服务,“定制化”出行同时还提供提前备车等侯、行李包裹拎取、协助乘客上下车、移动网络、手机充电等全程便利优质服务。2018年“黄金周”期间,全省将开行定制客运线路173条,投入车辆812辆,总客位数约6000个,预计可运送旅客20万人次,主要线路为南京-淮安、苏州-盐城、连云港-徐州、苏州-南通、常州-金坛方向。

  国庆假日期间,预计出行至江苏省的外来人口主要来自上海市、安徽省、浙江省、山东省和河南等省,其中来自上海市的人口将达到262万人。

  在江苏人口跨省出行目的地当中,也是上海市、安徽省和浙江省排在前列,其中出行至上海的江苏人将达到239万人。

  国庆假日期间,我省热门旅游城市前三甲预计仍然是苏州、南京和无锡,游客接待量预计将超过全省游客总量的45%。如果想获得较好的旅游体验,建议公众选择相对冷门一点舒适度较高的景区。如苏南地区的天目湖旅游区、沙家浜景区、金山焦山北固山景区、无锡灵山景区等,苏北、苏中地区的中华麋鹿园、溱湖湿地公园和云龙湖风景区等。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车流量;出行;苏州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