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政务服务APP又添新功能 婚姻登记信息可随时随地核验
2018-09-21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卢杰  
1
听新闻

  政务新干线www.jszwfw.gov.cn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联合打造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 (记者 曹卢杰)省民政厅近日提供了全省婚姻登记信息电子数据,并在江苏政务服务APP上开通婚姻登记信息核验功能,从此江苏人的婚姻登记信息可以随时随地核验,到有关部门办事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结婚证、离婚证而烦恼了。

  昨天下午,记者实名登录了江苏政务服务APP省级站点,在服务集群端口本地推荐栏目中,很快就找到了“婚姻登记信息核验”应用。进入应用,结婚证基础信息已经全部显示,包含本人及配偶的身份信息、结婚证办理机关信息,以及结婚证登记编号。据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9月,民政部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国各婚姻登记机关不再为任何部门和个人出具“婚姻登记记录证明”或者“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为方便群众办事,省民政厅建设了结婚、离婚电子证书基础信息库,通过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推动婚姻登记信息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协同共享,通过网络核验当事人婚姻登记信息。

  “婚姻登记信息核验”应用,面向社会公众及相关政府部门。江苏政务服务APP用户实名认证登录后,就能查看本人的婚姻登记基础信息,出门办事可以随时随地提供数据,方便有关部门进一步核验确认。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