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届省园博会28日在扬州启幕
2018-09-21 07:0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白 雪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20日从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特色江苏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于28日在扬州开幕。本届园博会由省政府主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委和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将历时1个月。

  本届园博会选址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占地面积约120公顷,依托所在区域低丘、湿地、田园等多种自然地貌,传承以《园冶》文化和扬州园林为代表的传统造园技艺,彰显江苏特色,打造融示范性、文化性、参与性于一体的区域郊野公园和大地景观。

  本届园博会精彩纷呈、亮点频现。比如,以江苏典型地理景观为蓝本,重塑山水构架,进一步彰显我省植物季相特征、建筑文化特质等地域风貌,13个城市展园布局就是一幅江苏微地图。造园过程中,长江、太湖、海洋、黄河、运河5种文化板块交相辉映,丰富了景观文化内涵。同时,借由街巷、院落、建筑、广场和展园等形式,营造娱乐、休闲、健身、交往等弹性园林空间,满足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需求的人群活动。

  本届园博会组织园林园艺专题展览等一系列活动。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也将在这里举行,届时世园和省园将毗邻相望,相得益彰。(白 雪)

标签:江苏;扬州;园艺博览会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