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道先行 ,逐梦远航!“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江苏海事
2018-09-19 20:56: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杨丽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9月19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共同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全省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马列经典”党建沙龙江苏海事局专场活动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风云激荡200年,马克思主义一直是指引人类前行的思想灯塔。江苏海事局在思想灯塔的指引下,认真履行保障水上交通安全、保护水域环境清洁、保护船员整体权益、维护国家海上主权和人民利益的海事职责,打造黄金水道“钻石航区”,促进我省航运事业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听一听“海事青年的初心”,说一说“三无船整治”,话一话“我的航道梦”……本场沙龙活动,通过话剧、情景剧、朗诵、黄梅大鼓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江苏海事人团结、创新、务实、奉献的精神面貌。南通海事局带来原创话剧《信仰的力量》,启示青年要补补“钙”。“‘钙’就是理想信念,是坚守信仰!”南通海事局团委副书记邵睿君说,今年5月,南通海事局在江苏海事系统内成立首家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分校,创新举办“马克思主义话匣子”活动,推出“大港大桥看发展”现场教学课程,组建马克思主义青年学习小组,以多样化的形式开展青年读书分享、党建沙龙等活动,进一步拧紧青年思想的螺丝,让越来越多的青年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马列经典耀“南航”》

  黄梅大鼓《马列经典耀“南航”》通过家喻户晓的黄梅戏《天仙配》中的“七仙女”巡看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的方式,用她们的视觉,充分展现近几年“南航”人取得的改革发展成果和涌现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马列经典耀“南航”》编剧、长江南京航道工程局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史玉道说,用人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更具感染力,更能让马克思主义入耳入脑入心。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致欢迎词。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长世在致辞中表示,用青年的声音传播马克思主义,带动和辐射一大批青年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一起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让更多的青年走近马克思,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从而帮助广大青年自觉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和历史的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江苏海事局领导致辞。

  江苏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小峰致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激发广大青年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及其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自觉性,引领青年学思践悟、坚定信仰、增强本领,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开创“二次创业”新实践,共同助推长江江苏段钻石航区建设,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交汇点记者 杨丽 摄影/乐涛

标签:青年;逐梦;马克思主义;江苏;海事;活动;大道;经典;发展;江苏海事局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