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大外环”率先实现刷手机过收费站 江苏全省联网高速10月全覆盖
2018-09-19 17:22: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19日下午2点半,南京车主孙先生在绕越高速天后村收费站看到,每个收费窗口外正对车辆方向都竖起了一块电子显示牌,显示“本收费站支持移动支付”,孙先生向工作人员出示了微信付款码,两秒钟就完成了缴费。作为全省首批推出全部移动支付的收费站,19日南京“大外环”上的17个收费站全部完成了移动支付升级,支持目前市面上所有的非现金移动支付方式,车主上高速再不用带大量现金了。

  南京公路集团营运管理部工程师陈庆告诉记者,南京公路集团所辖高速公路,包括南京绕越高速东南段、东北段、长江四桥,此次在江苏省内率先开通现阶段最全的移动支付服务,并已在所属各站点推广应用。这17个收费站的所有道口都可以使用移动支付,包括支付宝、微信、银联卡支付(APPLE PAY/华为PAY/云闪付等)等等。 “这对于如今大量出门只带手机的人来说提供了更多便利,而且通行效率大大提高,比如你要交5元过路费,但直接付100元整钱的话还有个找零的过程,时间就会相对比较长,用了电子支付以后就把找零的时间缩短了。”

  为了方便车主刷手机通行,南京公路集团率先采用了双通道模式,在收费道口同时配备有静态的扫码设备和动态的扫码枪,车主可以向收费员出示二维码,或者打开车窗扫收费站岗亭上的二维码,都可以实现轻松刷手机支付通行费。而且,静态大屏还划分高低2个支付区域,方便客、货车主扫码。

  本次上线的系统在设计上遵循可持续和可扩展理念,除了支持现行主流支付平台以外,还可根据公路发展需求,自行增加如苏宁支付、京东钱包、移动和包支付、电信翼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更可融入时下流行的人脸识别通行、无感支付通行等。后期,还将与南京市民卡公司进行对接,进一步拓展市民卡的使用范围,形成公交、地铁、消费、高速公路通行融为一体的多用途一卡通场景。

  当然,这样的便捷并不仅限于南京,记者还从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获悉,10月份江苏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系统将全面覆盖我省联网高速公路的全部416个收费站,更多车主将可享受到刷手机自助扫码过站的便捷。

  交汇点记者 石小磊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