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委常委会:以扎实行动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2018-09-19 06:4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耿 联  
1
听新闻

  省委常委会讨论《江苏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娄勤俭主持会议

  本报讯 (记者 耿 联) 省委常委会9月18日召开会议,讨论《江苏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城乡关系变化特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现代化的重大历史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对江苏提出了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走在前列的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我省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积极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确保全省农村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力争在全国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积极推进“四化同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乡村现代化进程。要围绕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20字的总要求,着力抓好我省十项重点工程的组织实施,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地各部门要细化各自的目标任务,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谋划推进一批基础性、引领性、标志性工程,全面提高乡村振兴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以脱贫攻坚为重中之重,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推动苏北农村集中居住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改善苏北地区农村人居环境、从根本上解决脱贫问题而推出的关键举措,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尊重群众意愿,推进苏北地区农民群众按城镇化规律集中居住,真正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要提升苏中、优化苏南的乡村发展总体定位,加快推进乡村现代化建设,努力体现江苏水平、引领全国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夯实责任为重要保障,切实加强乡村振兴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乡村组织实施的工作机制,切实强化组织保障,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我省乡村振兴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乡村;振兴;会议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