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十届江苏农洽会闭幕 农业“走出去”迈出更大步伐
2018-09-17 07:07: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程长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第二十届(2018)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于9月14日至16日在连云港举办。本届农洽会共有1000多家境内外企业参展,1.45万名专业人士与会,连云港等地超过17万人次到现场参观。共有2000多种农产品参加展示展销,现场销售农产品近1400万元。

  本届农洽会设立展位708个,其中境外展位188个,占比由去年的24.4%提升至26.7%。8个葡语国家驻华使节首次集中组团出席农洽会,以色列农业企业团、哥伦比亚农业生产技术交流团、华人华侨代表团、部分国家驻沪企业商贸团以及中国台湾农业展团5个商贸代表团,以及“一带一路”部分国家农业企业前来参会。

  本届农洽会共签约合作项目231个,其中农业利用外资项目93个,占项目总数的40.2%,协议外资12.9亿美元;贸易合作项目93个,占项目总数的40.3%,贸易总金额6.1亿美元;技术合作项目30个,占项目总数的13%,协议金额1.05亿美元;农业“走出去”项目15个,占项目总数的6.5%,中方协议投资金额1.6亿美元。其中,连云港在大会期间共签订各类合作项目63个。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美国施尔丰公司在美国宾州合作建设的蘑菇菌种生产研发项目,中方协议投资6800万美元。 (程长春)

标签:项目总数;连云港;合作项目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