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世界物博会无锡开幕,11个精彩看点抢先看
2018-09-15 13: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15日上午,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博览会展期4天,展会面积5万平方米,包括物联网通信与平台支撑企业展等各类展览,博览会上一大堆物联网项目亮相,交汇点记者精选出11个大会最精彩的看点,以餮读者。

  LTE-V2X试乘试驾体验

  v2X意为vhicle tovenpting,即车对外界的信息交换,是未来交通运输系统下的关键技术,主要包含V2V(车-车)、V2I(车-基础设施),V2N(车-互联网)、V2P (车-行人),作为一种无线信息交互技术,可以实现车和其他一切实体之间的信息交互,从而获取实时路况、道路信息、行人信息等系列交通信息,提高驾驶安全性和交通效率,V2X是下一代高速车联网和无人驾驶汽车的核心技术之一。为了满足车辆v2X的通信需求,业内通常有两套方案: DSRC (专用短程通信技术)和LTE-V2X (融合4G LTE网络的车辆通信解决方案)。DSRC是V2X的早期标准,LTE-V2X是基于4G技术实现车车通讯,以LTE蜂窝网络为V2X基础的车联网专有协议。技术上,LTE-V2X的发展和通讯技术的变化一脉相承,从3G无线标准到4G(LTE)再到更高带宽的LTE-Advanced(LTE-A),再到未来的5G,结合LTE、LTE-A等技术,还会和之前的3G、4G起发挥作用。LTE-V2X相对改造成本低,复用性强,而DSRC技术则类似于WIFI,需要大量配置通信设备,成本高,且延展性不够。简单来说,搭配了LTE-V2X系统的车型,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能够通过对实时交通信息的分析,自动选择路况最佳的行驶路线,从而大大缓解交通堵塞。除此之外,通过使用车载传感器和摄像系统,还可以感知周围环境,做出迅速调整,从而实现”零交通事故”。

  由公安部交科所、中国移动、华为,无锡交警,中国信通院,天安智联等六家单位牵头发起的无锡车联网(LTE-V2X)示范应用项目是全球首个城市级的车路协同平台,是目前汽车厂商着力突破的技术热点,奥迪、福特、沃尔沃以及一一汽、长安、众泰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厂一起参与了该项目的测试研究。与其他示范区不同的是,本项目在开放道路进行测试研究,通过复杂的测试场景获取更丰富的数据积累。今年9月物博会期间将建成覆盖无锡老城区、太湖新城、高铁站、机场、雪浪测试场等226个路口和5条高架,服务10万辆社会车辆的车联网平台,参观者可以切身体会到LTE-V2X在现实交通场景中的应用。

  无人超市+刷脸支付体验

  由中国电信和日本罗森共同打造的刷脸支付的无人超市将在物博会展示现场亮相,观众可以实际体验无人超市和未来刷脸支付的应用场景,还享受中国电信的半价优惠哦。

  3D全息、VR+人机交互体验

  由小i机器人、万域、Ficion带来的VR体验和虚拟机器人将亮相物博会展馆,通过与参观者的互动交流告知观众所关心的信息,如今年有哪些大咖参加物博会?有哪些知名企业来到展会现场?我们暂时保密,但是你问她,她会详细的告知你。

  智慧餐车+自动炒菜机+智能取餐柜应用

  在物博会现场参观时,你扫码下单一盒便当,它将在你想要的时间出现在餐厅保温取餐柜中:你扫码一盒食材,放在炒菜机里,几分钟后一份炒好的热气腾腾的饭菜就会摆在尔面前;你坐在智慧餐车中,扫码一份汤面抑或拌面,几分钟后磁悬浮轨道就会把面端到你的面前。这些便捷化的场景或许在影视作品中我们都未曾见过,然而物博会现场将带你智慧用餐。

  智慧农业解决方案

  卡尔曼、汉和、佳云丰等企业带来的无人驾驶拖拉机已经服务于田间地头了、农药喷洒无人机已经服务于田地上空很久了,还有无人除草机等等智慧农业的解决方案,我们物博会现场感受一下民以食为天的智慧农业应用场景。

  智慧安全解决方案

  随着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现代社会各类安全越来越成为一大难题,以腾讯、360、启明星辰、LT等企业为代表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以智慧警务、智慧法务为代表的提质增效解决方案,以华润燃气、太湖云、三万、麦希等企业为代表的智慧公用事业解决方案,以食药监为代表的智慧菜场监测解决方案等等,让观众更直接的感受到智慧生活、安全护航。

  智慧医疗解决方案

  胃镜,对于一个肠胃病患者是多么痛苦;频繁验血,对于一个糖尿病患者是多么无奈,家庭医生,对于一个老弱病残是多么迫切...以阿斯利康、卫计委、医惠、欧姆龙等企业为代表的医疗展区,带你走进未来医护生活场景,逐一教你如何解决上述问题。

  “中国芯”+智能制造2025”到底有多大把握

  SAP、Siemens、Muehlbauer、Dell. ABB、Musen、ARM、SATO、中科院、华虹、华润微电子、海尔、徐工、长电、东方国信、文思海辉、昆仑海岸、朗新、思必拓、微茗、新大陆、紫清、罗伯斯机器人、先驱自动化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国内芯片产业链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知名企业,对比国外先进芯片和智能制造企业技术,着重宣传国之重器“中国制造”的核心芯片研发技术及成果,“智能制造2025”到底有多大把握,这些企业将告诉你。

  5G通信+云计算到底有多快

  以Ericsson、Intel、Microsoft、Oracle、百度、腾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通信、中国铁塔、中电科、浪潮、“太湖神威”超算中心、亨通、国动、360、启明星辰等为代表的一-批物联网通信与平台支撑企业,展各家所长、示中国物联通信之速。

  电子竞技+智慧体育

  时下热门的电子竞技比赛,有趣新奇的各类体育互动体验,喜欢竞技的你一定能在智慧体育展区找到你想要驻足观摩的游戏和体育元素。

  寓教于展的共享发布

  在展示现场,有一大一小两个发布区,由中关村物联网联盟、天津市智慧物联信息技术研究院、深圳物联网联盟、福建物联网联盟、宁夏物联网联盟以及华云、高新兴、H3C等联盟组织及企业带来的20余场共享发布及高端对话,在展览展示的同时带来物联网领域的专家互动交流和对话探讨,共商物联网技术未来发展方向和技术突破。观展后听听大师对话,学习大咖演讲后带着问题观展,一定能带给你喜闻乐见的观展体验。

  交汇点记者孙庆马薇王梦然张宣

标签:测试研究;智慧;联网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