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部署中秋、国庆高速保畅,高峰路况“1小时一报”
2018-09-14 23:19: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石小磊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中秋、国庆节假日将至,为切实缓解全省高速公路重要路段和节点拥堵问题,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大范围交通中断拥堵,打破高速公路“逢节必堵”常态,9月14日,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我省高速公路保畅通、保安全、强服务专项行动。

  据悉,省综合执法局在通过对往年中秋、国庆节假日高速公路大数据及大流量应对工作的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加强与高德、百度地图合作,将于近期对外发布节假日出行提示及绕行线路。同时,依托高速公路“一路三方”联合值班室,与省交警总队、省交通控股公司整合力量,从全省路网情况整体考虑,针对易拥堵路段和节点,充分考虑疏导线路,制定多种远程诱导和近程管制措施,强化高速公路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之间的整体联动,有效控制局部路段车流急增现象,均衡全路网交通流量。

  此外,全省高速公路管理系统将组织人员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设施、隐蔽部位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特别针对服务区等公共聚集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火灾报警、灭火系统等设施完好情况进行“拉网式”再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同时,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区公共设施、环境卫生、食品安全、规范服务、油品存储、消防安全等的监督检查,努力提升高速公路服务能力。

  节日期间,当出现车流量高峰时,省高速公路指挥中心将每隔1个小时向社会发布高速路况、交通管制、气象等信息,及时利用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情报板发布出行提示,同时通过江苏新闻广播、江苏交广网等新闻媒体及时发布路况,服务引导公众合理出行。

  省综合执法局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在假期出行时,可通过“江苏交通”、“畅行苏高速”、“江苏高速交警”等微信公众号,或者拨打96777客服热线及时关注高速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线路。

  通讯员 苏交执法 交汇点记者 石小磊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