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京城问计高质量发展 1300多亿元投资项目签约
2018-09-13 06:5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刘刚 王岩 李刚) 12日,徐州市在北京举办“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徐州高质量发展”恳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探讨新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会上,国内多位专家学者为徐州推进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把脉支招、出谋划策。

  今年以来,徐州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全面提升产业支撑力、城市承载力、发展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以过硬成果向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江苏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合格答卷。上半年,徐州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318亿元、列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第28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6.6亿元、同比增长10%,12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高于全省,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徐州作为,让人振奋;徐州“答卷”,赢得各方点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说,徐州的转型发展成就显著,徐州的探索对全国老工业基地和资源枯竭型城市等同类地区具有示范意义。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周晓飞表示,国家发改委将紧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徐州等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枯竭型城市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径、新模式。

  “高质量发展是对新时代我国发展基本趋势特征的准确概括,是一场涉及思想观念、发展方式、增长动力等方面的系统性变革。”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认为,新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自觉摒弃“速度情结”和“换挡焦虑”,将新发展理念植根于内心深处,把高质量要求贯穿于工作始终,努力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协调的发展。周铁根说,徐州必须主动摆脱跟随发展的思维定势,打破传统路径依赖,加快走出创新发展新路子,通过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增强经济竞争力,实现弯道超越。徐州将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上,徐州与11家大型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8个项目签订正式投资合同,总投资额1345.3亿元。

标签:发展;徐州;质量;城市;京城;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刘刚;王岩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