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态环境部通报全国空气质量状况 盐城“好空气”进入全国前十
2018-09-11 07:05: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8月和1—8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在全国169个重点城市8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中,盐城位列全国第十,这也是我省唯一进入全国前十的城市。

  记者从盐城市环保局了解到,自2013年1月生态环境部对全国74个重点城市排名以来,至今年8月,盐城市连续5年排名全省第一;共计68个月的月度排名中,盐城8次排名全国前十,39次全省第一。8月,盐城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62、PM2.5平均浓度18微克/立方米,都超越历史,成为空气质量最优的一个月。今年以来,空气质量优的天数比去年增加30%。

  空气质量的持续好转,与盐城紧盯目标不动摇、强化顶层设计和源头治理、靶向施治污染问题分不开。今年初,盐城市环保部门组织开展“消灭黑烟囱”专项整治行动,全市整治黑烟囱近千个,基本消除冒黑烟现象。强化环境执法检查,全市涉及大气环境违法行为查处150多家,罚款3000多万元。市区重点大气污染源江苏东西发动机公司迁出主城区,江苏大吉发电公司排放不能稳定达标的两台机组实施停产整治。钢铁、焦化等重污染行业进行企业升级改造、无组织排放颗粒物深度治理,按照“一微克一微克降、一天一天保”的思路推进强化措施一项接一项落实。

  (吴 琼)

标签:空气;全国;盐城;质量;8月;排名;环境部;微克;重点;城市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