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反映王继才事迹的长篇报告文学 《海魂:两个人的哨所 与一座小岛》首发
2018-09-11 06:5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上午,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重磅推出的长篇报告文学《海魂:两个人的哨所与一座小岛》举行首发式。

  《海魂:两个人的哨所与一座小岛》是首部反映全国“时代楷模”“爱国拥军模范”王继才夫妇先进事迹的长篇报告文学,全景式地展现了王继才、王仕花夫妇舍小家为国家,32年坚守开山岛,为国戍边,直至王继才同志献出生命的英雄事迹。 该书不仅仅把王继才夫妇当成英雄楷模,更是把他们当成两个普通人来写,把他们还原到日常生活中,以平静细腻的笔调描摹他们日常的悲喜,从犹豫到坚定的心路历程。作者刘晶林多次搭乘渔船前往开山岛,对王继才、王仕花夫妇进行深入采访,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

  (于 锋)

标签:两个;一座;海魂;哨所;王继才;夫妇;王仕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开山岛;他们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