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球守护者”江苏首届公益嘉年华盛大启幕
2018-09-10 07:2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见习记者 胡亮)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9月8日,“地球守护者”江苏首届公益嘉年华盛大启幕,在德基广场举办。南京晨报和十余家媒体一起成为爱心合作媒体。在爱心合作机构、媒体的见证下,新浪江苏微梦公益基金正式成立,将为更多公益爱心行动插上互联网之翼。

  本次公益嘉年华由新浪微公益、新浪江苏共同主办。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励志阳光助学基金、南京市建邺区莫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平安阿福流浪动物救助中心、江豚保护协会等爱心机构纷纷带来科学实验、水质监测、公益问答、亲子互动、环保手工等现场体验活动。嘉年华首日吸引近万人进场参与公益互动,市民积极争当“地球守护者”。

  作为孵化出微博打拐、大爱清尘等全国公益品牌和#冰桶挑战#、#爱心一碗饭#等热门公益话题的社会化媒体平台,新浪微公益诞生6年来,不断探索公益传播新模式,一直走在公益创新前端。

  近两年,新浪微公益联合权威公益机构、主流媒体、明星名人,连续举办公益嘉年华,产生超过3亿微博话题阅读量,线下吸引近2万人互动体验。

  据了解,这次是该展第一次走出北京,首站选在了南京,通过社交媒体线上线下互动等多种手段,向公众生动介绍生态环境保护、珍稀物种保护等活动,全面展示江苏在传播正能量、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公益行动。

  新浪江苏总编辑冯晓婷介绍,微梦公益基金由新浪江苏发起,是将互联网资源聚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注社会突发事件、自然灾害、弱势群体等的公益基金,依托新浪网、微博的影响力,以媒体应有的社会责任感、执行力,探索“互联网+公益”的新模式,同时整合政府部门、公益组织、明星名人等各界力量,将公益项目的传播范围达到最大化,弘扬社会正能量。

  “新媒体时代,每个个体都可以成为公益的践行者,同时也担任起传播者的重任,而新媒体传播也为公益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助力。”新浪微公益总监杨光表示,作为“互联网公益先行者”,新浪将继续帮助公益机构,建立良好的公益生态环境,传播社会正能量,促进公益与不同领域多向交流。

标签:公益;新浪;江苏;嘉年华;媒体;盛大;首届;社会;爱心;传播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