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县传真】南京市建邺区打造人工智能示范区 让江中明珠闪耀“智能之光”
2018-09-07 06:4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鹿 琳 葛闿乾) 2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南京)软博会上,南京市建邺区发布生态科技岛(江心洲)人工智能示范区顶层设计规划。建邺区拟投入10亿元,将生态科技岛整体打造成全国领先、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工智能示范区。该规划历时8个月编制,已报南京市政府同意,即将批复实施。

  南京正在建设创新名城,生态科技岛人工智能示范区发展正当时。建邺区委副书记曹曙介绍,南京提出打造人工智能“两中心、三片区、一示范”规划,其中“一示范”指的就是生态科技岛。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化融合所副所长、规划编制人许志远介绍,生态科技岛将首先建设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将以应用带动产业,以产业促进应用。通过岛上人才、数据、测试环境等的创新和积累,打造一批高端技术和先进应用,构建本地发展、外围带动、全国辐射、全球引领的向外辐射带动模式。

  科大讯飞轮值总裁陈涛描绘生态科技岛上人工智能应用的未来图景:清晨,智慧家居系统启动音乐,同时将灯光调至最适合唤醒人的亮度,智慧楼宇系统结合气候状况自动调节室内温度,保证最舒适体感。室外智慧跑道上遍布感应器,结合晨练者佩戴的可穿戴设备,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得出当天最佳跑步时长、速度……

  支持生态科技岛建设人工智能示范区,建邺区拿出“真金白银”。区委、区政府计划安排发展专项资金10亿元,用于引进人工智能重点企业、研发机构和双创平台,支持人工智能企业在岛上设立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产品在岛上测试应用,对符合条件的人工智能企业,还将开放政府共享数据。对行业内具有竞争优势的人工智能企业,建邺区将给予最高2000万元的一次性落户补贴,建邺区科技创新基金优先跟投主导人工智能项目。

  到2022年,生态科技岛将建成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示范区。到2025年,建成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示范区,特色人工智能产业具备国际影响。

标签:人工智能;科技岛;生态;建邺区;示范区;应用;智能;明珠;岛上;规划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