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举行“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
2018-09-06 08:41: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我省举行“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

  娄勤俭吴政隆黄莉新带头捐款

  用实际行动号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耿联 陈月飞 黄伟 顾敏) 9月5日全国第三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我省举行以“人人参与慈善扶贫,携手共创幸福江苏”为主题的“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 活动,用慈善捐款向贫困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娄勤俭、吴政隆、黄莉新等领导同志带头捐款,用实际行动号召全省上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积极投身慈善扶贫、慈善救助,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4日上午8点半不到,省委办公厅一楼大厅内就满是早早赶来捐款的机关工作人员,捐款的队伍很快就排成了长龙,从大厅一直排到了大门外,洋溢着浓浓的爱意。省委书记娄勤俭带头将饱含爱心的捐款投入红色的捐款箱中,表达了对困难群众的真情关爱。随后,机关工作人员依次上前,踊跃捐款献上爱心,以实际行动表达与贫困群众携手同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罗志军以及其他出差在外的领导同志也专门委托他人捐了款。

  4日上午10点,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厅温情涌动,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带头走到捐款箱前捐款。机关干部踊跃参与,纷纷慷慨解囊,表达对精准扶贫的关注,送上对贫困地区困难家庭的关爱。一些因公外出的干部职工专门委托他人代为捐款。

  5日下午3点半,省政府办公厅八楼大会议室内,赶来捐款的机关工作人员济济一堂。省长吴政隆带头捐款,表达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接着,大家依次来到捐款箱前,献上一份爱心。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专门委托他人捐了款。

  4日上午8点半,省政协机关一楼大厅的红色捐款箱前,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带头捐款,其他省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也排起了长队,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向贫困群众表达关切。

  此次“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得到省级机关各单位、在宁省属企事业单位、在宁部省属高校、驻宁部队的广泛响应,活动所收到的捐款将全部用于我省贫困片区的扶贫帮困。

  又讯(实习生 杨雨桦 记者 薄云峰)“慈心为民,善举济世。”5日上午,第四届“江苏慈善奖”评选表彰会在南京举行。本届表彰会共对75个对象进行表彰,每个获奖者的背后,都有着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他们的义举值得称道,他们坚持慈善的执着,激励人们、感化社会。

  《江苏省慈善条例》明确规定,省人民政府设立江苏慈善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这是我省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自2011年开展首届“江苏慈善奖”评选以来,迄今已进行了四届,共有355个企业、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

  表彰会上,来自常州“一加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的王德林是坐着轮椅车上台作报告的。王德林与十余名热心青年于1999年9月自发组建“一加爱心社”。51岁的王德林在7岁时,遭遇车祸,被切除左肾、半个肝脏等器官,高位截瘫后的他从此长期卧床。他动情地说,“来到颁奖现场,我不仅仅是代表我个人,还代表着我身边全体志愿者们,他们为慈善事业奉献,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美好!” 王德林倡议,“做慈善贵在坚持,可以从小处着手,以力所能及的爱心善举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标签:捐款;慈善;扶贫;我省;一日;爱心;机关;贫困;带头;表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