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蔡文煜:凝心聚力统一共识 当下有为未来可期
2018-08-31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 蔡文煜

  伟大时代,必有伟大思想指引;伟大事业,必有伟大核心领航。我们要坚定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自觉担负起新形势下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省网信工作会议是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后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省网信战线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有着重要意义。

  一、以思想之光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全市网信系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以稳健步伐推动网信事业走在前列。紧紧围绕省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推动“正面主题宣传、网络综合治理、舆情引导处置、网络文化活动”四轮发力,推动全市网信工作开创新局面。浓墨重彩壮大主流声音。深入推进产业发展、GDP过万亿、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宣传,营造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网络空间。综合治理守牢舆论阵地。打造政务新媒体集群,培育孵化一批以无锡市互联网协会为代表的具有影响力的网络社会组织。加强“网络锡军”建设,开设“观山路”“东林时评”网评栏目,整合全市网评阵地力量。精准研判清朗网络空间。按照“科学监测、精准研判、高效处置、正面引导”原则,创新舆情工作方法、加强热点舆情引导。统筹协调凝聚网民人心。组织开展好“新时代 E路行”网络文化活动,与地区、部门重点工作相结合,突出公益性、参与性,力争持续保持全省领跑地位。

  三、以信息化建设夯实网络安全之基。全面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能力显著增强,重要信息系统落实等级保护率达到100%,城市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全面建成。完善城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目录,落实信息安全责任制,确保安全防护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