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江苏美丽经济论坛召开
专家学者纵论绿色发展,洪泽湖生态经济区为“美丽洪泽”破题
2018-08-27 07:29: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1
听新闻

  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致辞。

  旨在呼应江苏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思路,展示区域发展新样本、新举措的2018洪泽湖生态经济区暨江苏美丽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昨天在南京盛大召开。

  本次活动由扬子晚报和洪泽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中共淮安市委副书记戚寿余,江苏省文化厅巡视员马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省发改委副主任汤明海,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洪泽区长殷强以及来自省环保厅、水利厅、海洋与渔业局和淮安市的领导及嘉宾出席了论坛。

  这次的江苏美丽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是第四届。每年一度的美丽经济论坛放眼生态建设,聚焦绿水青山,已经成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受瞩目的盛事之一。与此同时,江苏生态样本洪泽的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成果也通过论坛呈现在世人面前,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昨天的论坛,在以动漫形式呈现的洪泽湖大闸蟹节预告视频中正式开始。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全省乃至全国已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已成为展示洪泽形象的城市名片、弘扬大湖文化的重要载体。今年的洪泽湖大闸蟹节将围绕“预热宣传、旅游休闲、体育运动、商务经贸、文化美食”五大板 块,重点开展二十几项活动。

  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在致辞中表示,由扬子晚报携手淮安市洪泽区发起召开的江苏美丽经济论坛,研讨和总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美丽中国”这一富有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的“顶层设计”,正是要为建设强富美高的美丽新江苏做出媒体应有的贡献。淮安自古土肥水美、水韵悠悠,在这样一片生态宜人的土地上,美丽建设的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绿色发展的导向鲜明突出,生态之花不断绽放。洪泽区是生态淮安的亮点和样板之一。它把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作为发展目标,将生态发展作为最大的发展优势,今年更开创性地启动了洪泽湖生态经济区的建设,绿色发展前景无限。

  洪泽曾经是洪泽湖畔默默无闻的小城,如今已成为淮海大地一颗耀眼的明珠,多年来的发展和变化有目共睹。昨天,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就洪泽打造洪泽湖生态经济区的现状和思考作了主题演讲。他表示,建设洪泽湖生态经济区,洪泽有基础、有优势、有作为。规划建设洪泽湖生态经济区,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美丽中国”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大举措,是落实“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根本要求。

  作为论坛的重头戏,两份重量级的调研报告被现场发布和解读。前不久,由江苏省政府政策研究室、省发改委等院校机构专家学者组成的调研团队走进洪泽,进行了深入的探访和交流。昨天,他们分别发布了洪泽湖生态经济区和全面放开二孩的人口新政推行现状分析的调研报告并作深度解读。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生态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洪泽区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的发展目标,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项目招引,聚力项目建设,以华强方特项目、洪泽湖生态经济示范区综合开发项目为代表的一批重大项目在洪泽生根开花。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景正华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