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娄勤俭主持江苏“深改委”第一次会议,就这些改革作出布署
2018-08-17 19:08: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耿联  
1
听新闻

  图为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交汇点讯 8月17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立以来的三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娄勤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抓好机构改革工作,集中精力推进今年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营造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我省改革开放新局面。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樊金龙出席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为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娄勤俭讲话。交汇点记者 肖勇 摄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面深化改革尤其是机构改革作出了进一步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各地抓好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机构改革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为委员会,是加强党对重大工作领导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完善领导体制,强化组织协调。要突出抓好机构改革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对标对表,全面准确把握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加大统的力度、明确改的章法、做好人的工作,确保在中央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改革任务。要集中精力推进改革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抓改革的示范带头作用,亲力亲为,真抓实干,强化系统化思维,抓好协同配套,以强有力的督察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要精心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庆祝纪念活动,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讲好江苏改革开放故事,积极营造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浓厚氛围,激励全省上下不断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全省“放管服”改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苏州工业园区开放创新综合试验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这三项改革取得的成效并强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要加强系统性研究和统筹协调,及时总结各地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注意加大数据交换共享力度,着力解决“信息孤岛”问题,认真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苏州工业园区要通过与新加坡深化合作,拓展发展空间,积极研究复制自贸区经验,在创新发展上树立标杆,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区域协调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努力走在全省改革开放的前列。

  会议审议了《关于建立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开展落实省属企业董事会职权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强化对国有资产管理的监督是一项重要改革,要积极稳妥推进,加快实现监督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自觉接受监督,促进国有资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要统筹推进,超前谋划,科学管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强化内容服务和监管,鼓励企业不断创新发展,努力占据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强化社会损害担责意识,有效保护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指出,组织实施好省属企业董事会职权试点工作,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国企管理制度,促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探索,努力试出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强调,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加强仿制药供应保障,事关全民健康和医药产业长远发展。要充分认识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的重要性和敏感性,深刻汲取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教训,多措并举加强药品检测等基础设施建设,落实监管责任,强化自主可控,对仿制药和省内集中采购的药品进行严格检测。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审评审批效率,激发医药企业和研发机构的创新动力和活力,不断促进仿制药制造水平提升。

  交汇点记者耿联/文 肖勇/摄 袁宇韬/制图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