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 泰州启动吉祥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2018-08-15 17:26: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刘宏奇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8月15日,泰州市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第二届吉祥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面向全国征集吉祥文化创意作品。本届大赛以“吉祥创造价值 创意改变生活”为主题,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9月25日。

  据介绍,泰州是首个“中国吉祥文化之乡”。为放大这一品牌效应,推动吉祥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去年始,泰州开始举办吉祥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今年大赛分为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公益传播设计、建筑及环境设计三个类别。其中,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围绕“时尚吉祥时尚生活时尚非遗”三大主题,紧扣“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大赛总主题,注重创意设计与新技术、新材料、新载体的融合,用吉祥创意设计提升生活品质,征集的作品主要包括工艺美术、服饰、首饰、餐具、厨具、家具、灯具、收纳、摆饰、文具、玩具、食品(造型设计、包装设计)等各类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用品或旅游产品。公益传播设计大赛以“爱敬诚善好人吉祥”为主题,以重点节日、公民道德、文明行为、乡风文明、志愿服务、生态文明和家风家训为设计内容,征集作品主要涵盖平面作品、环境艺术作品、影视作品、广播作品、创新传播作品;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以“宜居乡村吉祥家园”为主题,围绕“新时代、新乡村、新生活”,以现实村庄为题材,对农房、乡村公共建筑及村庄环境等进行创意设计,旨在推动营建立足乡土社会、富有地域特色、承载田园乡愁、体现现代文明的美丽宜居家园,顺应乡村居民拥有更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

  大赛自8月启动至12月结束。同时,开设“泰州风物”线上线下形象展示销售店,展示大赛的部分获奖作品,销售大赛文创产品精品;联合泰州全市各实体文创店面,进行吉祥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销特辑活动;举行“2019新年文创集市”,在泰州主要景区展销大赛获奖文创作品。

  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处长王明珠认为,文化创意大赛为文创企业、院校、单位提供了服务平台,有利于省内创意设计大赛品牌集群,对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有积极意义。

  交汇点记者 刘宏奇 赵晓勇

  实习生 陈洁 陈爱梅

标签:设计;大赛;创意;吉祥;生活;文化;作品;泰州;艺术;文创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