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
2018-08-12 07:3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11日14时中心位置在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76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12日傍晚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12~13日,我省自南向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1日16时起,省防指启动全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台风“摩羯”防御工作,吴政隆省长和缪瑞林副省长专门作出批示,要求省防指认真贯彻胡春华副总理批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统一部署,周密安排,迅速落实,切实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省防指于11日上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预报预警、强化转移避险、强化水库安全、强化城市防洪,按照防台预案的要求,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11日下午,省防指组织专门会商,根据当前我省防汛防台形势,按照《江苏省防御台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决定于11日16时起启动全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同时派出工作组赴苏州等地督促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为防范台风可能带来的强降雨影响,省防办提前调度水利工程,保持河湖合理水位,为台风可能带来的降雨和洪水预留调蓄空间。 (吴 琼)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