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级党政机构调整年底基本到位 明年3月底前完成市县两级党政机构改革
2018-08-09 08:48: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任松筠 徐冠英 倪方方  
1
听新闻

  党政机构改革是今年下半年一项重大任务,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关注。记者从省编办获悉,我省正制定《江苏省机构改革方案》和《江苏省市县党政机构改革总体意见》,8月底前,改革方案将报中央审批。经中央批准同意后,我省即启动方案的组织实施工作,制定印发省级各部门“三定”规定,做好职责划转、机构调整、定编定岗等工作,同时做好设区市、县(市、区)机构改革方案的审批、备案。今年底,省级党政机构调整基本到位;明年3月底前,完成市县两级党政机构改革。

  “下半年,我省将结合机构改革协调推进‘放管服’改革。”省编办主任俞军说,“对相关部门的职能职责等,参照‘放管服’改革的成效重新核定,通过机构改革固化‘放管服’改革成果。”

  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有力支撑我省“不见面审批”改革。省委、省政府已批复全市域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的地区,年底前“市场准入”“投资建设”“不动产权证办理”要全部实现“网上办”。“我省将结合本次党政机构改革,深化和扩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俞军说。

  国有企业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突破口。省发改委主任李侃桢介绍,近年来,我省着力把引资本与转机制结合起来,把混合所有制改革与产业布局结构调整结合起来,选择部分省属和地方国有企业开展全省第一批混改试点。

  下一步混改如何推进?李侃桢表示,省发改委将认真组织试点实施各项工作,及时掌握试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切实帮助试点企业明确重点、解决难点、试出亮点。同时,组织开展深入解读国家下发的一系列重要文件,重点围绕落实董事会职权、员工持股、市场化选聘经理人等改革试点任务,进一步完善或制定出台相关配套制度。“我们将积极稳妥推进试点任务落地,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他说。

  国有企业其他方面的改革也将全面深化。“下半年,我们将加快推进资源重组整合。”省国资委主任徐郭平说,我省将推动国有资本进一步向符合国家战略和我省发展战略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并以此为契机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业务、管理、技术、人才、市场资源等全面整合融合。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任松筠 徐冠英 倪方方

标签:党政机构;改革;机构改革方案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