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8-08-03 07:0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省质监局、常州市政府联合举办全省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江苏是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大省,目前我省有特种设备生产企业单位5000余家,使用单位近20万家,各类特种设备170余万台套,设备数量位居全国首位。本次演练模拟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压力容器发生泄漏,企业、政府有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开展消防灭火、对压力容器进行带压堵漏、修复完成后对压力容器进行检查检测,实现快速、高效处置。

  省质监局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完善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应急处置、应急救援等制度和机制,优化应急队伍人员和专业技术结构,增强应急队伍实战能力;结合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在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输油(气)管线、涉氨制冷等重点部位,学校、车站、商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应急预案制定、落实情况检查;对存在严重事故隐患、危及安全的在用特种设备要依法责令停止使用,对违法违规使用特种设备的行为要予以严厉查处。 (黄 伟)

标签:应急;设备;特种;救援;演练;事故;我省;使用;质监局;开展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