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龙头企业期盼共享未来
“进博会”为各方进入中国市场搭建新平台
2018-07-29 06:4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许海燕  
1
听新闻

  关注首届进口博览会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讯 28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迎来100天倒计时。在博览会企业商业展客商宣介会上,七大展区的知名展商代表纷纷亮相,提前揭秘企业将要展示的高精尖科技和产品。这些全球龙头企业表示,非常期待中国市场的机遇,希望在进博会上与中国客户加强合作,共享未来。

  首届进博会是中方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将为各方进入中国市场搭建新的平台。目前,进博会已吸引2800多家世界各地的企业前来参会,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到200多家。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共设智能及高端装备、汽车、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等七大展区,展览面积达27万平方米。

  记者从宣介会上了解到,参展企业中既有高精尖科技的龙头老大,也有满足老百姓消费升级需求的厂商,多家企业将展示国际最尖端、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及服务趋势。

  总部位于瑞士的乔治费歇尔集团是一家有着200多年历史的跨国企业,公司亚洲区总裁高思瑞表示,进博会上将展出3台首发新产品,其中型号为ML-5的激光细微加工机床代表着国际前沿科技,由该机床加工出来的心脏支架能够通过激光控制人体血液。

  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在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行业位居龙头地位,该公司亚太区总裁韦安凡说:“采埃孚将展示最前沿的技术,特别是自动驾驶、电动化方面的产品。目前,采埃孚与百度在联合做自动驾驶的解决方案,我们热烈期待产品尽快在中国投产。”

  乐斯福是全球酵母和发酵领域的领军企业,该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浦建菲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要开启新一届烘焙世界杯,我们会将中国赛区的活动放在进博会上举行。”

  作为第一家进驻中国的纯日资百货,高岛屋将展出代表作“三阳风衣”和“京都传统织染工艺礼服”。上海高岛屋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宗村康志说:“上海高岛屋想通过这个世界第一的进口博览会,把更多日本商品引进给中国消费者,让他们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质。”

  进博会为江苏打开了一个向世界先进学习的窗口。省商务厅相关人士表示,不少世界500强企业带来了最新的技术和产品,江苏企业可以借机寻找合适的技术和装备,促进生产工艺提升。即便是面对同行企业,我省企业也可以对标世界先进,寻找产品和服务差距,补齐创新短板,提升服务质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本报记者 许海燕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